【加到我的最愛】    
Christmas  
 
 
最新消息 : 『寵物協尋聯網』免費提供寵物協尋服務,欲發布協尋資訊請先登入會員,本網站會盡快刊登出您的協尋啟事!
寵物類型 縣市 走失日期
寵物知識專區 寵物健康與飼養 (資料來源:實驗動物資訊網)
關於狗狗
狗狗生理發育 狗狗生產前後 基本飲食常識 照顧初生幼犬
基本飲食常識
狗原本是肉食性動物,牠有尖銳的牙齒可以咬斷肉類等,幾乎不斷咬啐,便可直接吞下,再於大小約佔消化器官百分之六十的胃中進行消化。也就是說狗的胃是最容易消化肉的器官。

對狗來說,蛋白質脂肪及醣類等三大營養素是發育和維持健康時所不可或缺的。體重5公斤的成犬,一天須450千卡的熱量,平均1公斤體重須90千卡的熱量,而體重50公斤的大型犬一天須2450千卡,平均1公斤體重只須49千卡的熱量,也就是說體重每增加1公斤,所需熱量相對也減少了,若以體重為基準,小型犬比大型犬需要更多的熱量,同時幼犬需攝取成犬2倍的熱量,因為幼犬需於短時間內快速長大成成犬。因此市售狗飼料除了有幼犬用及成犬用之區分外,也有細分為小型犬(1至10公斤的犬種),中型犬(11至25公斤的犬種)及大型犬(25公斤以上的犬種)各階段食用的不同成分含量的飼料,狗除了三大營養素及維他命和礦物質......等和人類一樣都是必須攝取的營養素之外,由於狗原本是肉食性動物,且要在短時間內長大成成犬,所以各種營養所需的攝取量和人類有所不同,其中各種營養素所需的攝取量和人類不同,其中最大的差別是蛋白質,狗所需的蛋白質是人的4倍,但脂肪的需求量比人少,鹽分的攝取也須維持在人類的三分之一以下才理想。

另外,水份占了動物身體百分之七十,所以除了用餐以外,應該隨時都為狗準備乾淨的水,讓狗想喝多少,就喝多水。水份可使身體的才能或新陳代謝正常運轉,水份攝取不足比食物不足更會直接影響狗的生命及發育。
 
會員登入
帳號 :
密碼 :
寵物知識專區
寵物健康與飼養
  關於狗狗
  關於貓咪
  其他
寵物保健與預防
  關於狗狗
  關於貓咪
  關於兔子
犬人畜共通傳染病之預防與處置
    前言
    寄生蟲性
    病毒性
    立克次體及披衣菌
    細菌性
    其他
寵物相關法令
    犬貓輸入檢疫
  動物用藥品管理法
  動物保護法
  動物登記管理辦法
  動物傳染病
防治條例
上線人數 :618
累計人數 :5204871
新手上路
維護刊登資料
會員資料修改
如何刊登資料
如何加入會員
台北市獸醫師公會
新北市獸醫師公會
桃園市獸醫師公會
愛心動物醫院

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‧盜用必究